close
每年都要和閨蜜一起慶祝生日,因為要去拍霸王蓮,所以我在行前,上網做好功課,發現這家餐廳。

選擇這家餐廳的三大原因,一是,食材和擺盤,看起有用心,二是,從網路照片看起來,這家餐廳的室內裝潢很像一間古廟,我從小吃過很多素菜,但沒在古廟吃過齋飯。三是,這裡離霸王蓮,開車不到10分鐘的距離。

要捕獲野生蓮和拍蓮花美照,請點以下連結
https://snowbunny.pixnet.net/blog/post/119764878

想要在300年古蹟裡,吃超美味“蛋奶素素食料理”,記得要先預約制,千萬不要跑去現場,卻撲了空。

這家是無菜單料理餐廳,以季節蔬果入菜,在電話預約時,要先確認和告知餐廳,不能吃會過敏的食材。

無菜單料理,一人600NT, 不另收服務費,只收現金喔!


餐廳一共有2-3個左右大小不一的荷花池和2棟建築,


穿過停車,馬路邊的羊腸小徑和荷花池,就會看到上圖的白色建築物,繼續直走,


就會看到這個主建築,也是餐廳用餐的地方,但入口

不是這個正門,是在建築左側的門喔!

不要走錯了!

建物面內,有不少古宅院會有的建築呈設,像圖上,通常是一入大宅門,就會看到的門擋牆,有避邪擋刹&隔絕屋外&屋內,保護屋內隱私的作用。

門擋牆後,就是一個大荷花池。



側面入口處,旁有一缸水,上面漂著美麗的蓮花。

讓我們趕快看看這間超美味的手工素菜和用餐環境,這是間每一道菜都是平凡中的不平凡,現在想想,🤤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真的要給廚師,一個讚。


















神奇的養生茶
這個養生茶好好喝,和一般世面上的味道不太一樣,
用餐時,喝了2壺,喝的太開心了忘記問店家,茶有什麼成份。但是可以生津止渴,也不會讓你一直跑廁所。



第一道沙拉
超好吃的“季節水果沙拉”,有一大塊的超甜台灣芒果,老闆真的是下重本。



第二道,開胃菜
手工豆腐和一旁的素豆品,讓人以為是堅果。



第三道
連看起來普通的手捲,裏面包著木苜芽,堅果,吃起來很順口,是種意想不到的美味。



第四道
蔬菜脆餅,也很好吃只是醬汁很多,吃的時候要接著,才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第五道
餐廳特製水果醋,冰冰涼涼的好好喝,讓你一杯接著一杯。


第六道
炒菇菇,裏面有很好的蔬果,你可以找找,因為閨蜜讚不决口,我們吃的太開心,忘記拍了。


第七道
清炒兩種“季節時蔬”,地瓜葉&高麗菜



第八道
“季節湯品”- 今天是超清甜的筍片湯,放入意想不到的腰果,意外的很搭。



第九道
主食-五穀米飯 or 麵

因為我對台灣米會過敏,再告知餐廳後,餐廳貼心的幫我準備了麵食,這個看是普通的白麵條,據然一吃是,讓我驚訝的美味麻醬麵讓我破戒,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因為健身的關係,最近不太吃麵條的我真的難以抗拒。

對米不會過敏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家的五穀米飯,好吃到,每桌都不剩。

泡菜和海苔可以包米飯食用,味道不錯。


這個場景,是不是像古裝劇常出現的客棧1F用餐的地方。


平時正門木門是不開啓,


但午餐結束營業時,正門的古董木門會打開,透氣


貼心的閨蜜,馬上起身幫我拍了一張照



我很喜歡這字畫和窗花的搭配


清涼書法下,是他們餐廳員工用餐的地方。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