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和大家分享鬼故事了~

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我的親身經歷,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四年前,我第一本書快出版的時候; 那時候我每天為了趕稿~ 從早忙到晚,常常是天亮了,才去睡覺。

過著非常努力趕稿的日子!  那一年我剛剛搬回我家在山上的房子 ~ 那時候家人大都待在國外。所以家裡只剩我和爸爸,還有一隻一個多月大的小兔子。

山上的家是一户兩層樓的房子 ~我爸爸和小兔子,住樓下~  而我一個人住樓上,樓上有三間房; 一間是書房,但堆滿了書,很難在裡頭行走。

另一間是主臥, 最後一間是我的臥房,而樓上樓下都有浴室和洗手間。

但在那個時候我住的那層,只有主臥才有電視~ 剛好那時候,主臥也沒人住! 所以,我都用來當我的視聽室和書房。

我在念書時,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趕作業要一邊聽著電視,才能一邊工作, 以防止我打瞌睡!!

所以我搬了一張小書桌到主臥的電視前,每天就過著日夜不分,廢寢忘食的趕稿生活。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心裡,總想打完這段文章,我就去~上廁所或在打幾頁文字,就去吃飯,這種習慣。

突然有一夜大概是晚上七點多,突然有人敲房門,“叩叩”的聲響,就是手指敲打門發出的聲響,起初我以為是我爸爸,所以我就上前應門,問道:爸爸,什麼事?但也沒聲音,於是我開了門,但也沒人!

我就馬上問我爸爸,剛剛他是不是有上樓,敲我房門,但我爸說:「他沒有!」

過了幾天,我還是不定時,有聽"叩叩"兩聲的敲門聲響,原本不在意的我,慢慢也感到好奇,這到底是怎麼一會事?聲音是從哪來?還是我聽錯了?

每每問我爸,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他沒上樓!

於是我和我的朋友們,討論怎麼會有敲門聲?

因為在山上,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很安靜。

所以只要一有聲音,就特別清楚。

我想過~ 是不是風吹~     是不是門旁邊有東西打到門所發出了聲音~ 但門周圍都沒東西是空空的 也仔細看過電線也都是訂死的沒有多於的線跑出來或什麼!  風也不是 因為山上的風的很大 不可能只發出那"摳摳"的敲門聲 就算要有也是"忽忽"的風聲

所以不是風不是東西打到不是我爸~ 那你可能會想是我的兔子但不可能因為那時他還很小所以都關在籠子裡不放出來亂跑 而且那時他也不會敲門! 所以種種理論都推翻了~  既不是物品敲打聲 或家中的生物所製造的聲音

那究竟是誰~ 為什麼總在我想等一下才去上廁所 等一下在去吃飯~ 就會突然有"摳摳"兩聲的敲門聲呢?

是我幻聽嗎? 不可能因為我耳朵很好~ 後來我終於想到難倒是主臥斜對角的佛桌上面擺了很多祖先牌位和神像!

我不想自己嚇自己因為必竟是我家~ 所以我想應該是我的祖先提醒我~該去吃飯了! 不要憋尿! 該去睡覺了! 就這樣這個"摳摳"的敲門聲

陪我度過那幾個月趕稿了生活~ 之後我家人就回國了~ 後來也將家中重新翻修 把佛桌和祖先牌位移走 !

後來也沒聽過這個聲音出現~我想可能是家中人變多 人氣變旺了吧!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