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靈說鬼故事之北台灣講鬼)第一則鬼故事:

1."媽媽小時候的家"

我的外公是著名的法律學院畢業的!和國民黨 來台 身為" 法官"的他 一直為 為國家做事!

來台時, 政府配給我外公一棟平房~ 但那棟平房 太陽下山後 就變得格外陰深!

我的外婆也是在那間屋子過世的! 過世那年 才三十多 不到四十歲!

我的媽媽在國小時 就是在那間屋長大的!

白天上課, 一下課就回家做菜 等我外公回家 吃飯!

但只要天色一暗 媽媽 絕對不待在屋內 !

會一直外公回到家 才一起進屋!

聽說 那間屋在國民黨光復前 死了很多日本人

所以一天黑 就會有許多黑影在屋內飄飄來飄去 ~

有時還會有奇怪的聲音~

但因為外公在當時是高知識份子 並不相信這種怪力亂神(靈異現象!)

所以住了好一段時間! 才搬到政府另外在新北市 安排的新房子!

這棟日軍鬼魂的平房 就在現在台北往石牌的路上旁! 但因為年代久遠 早已拆掉!!

現在那塊地 為商業用地!

 

(精靈小語)買地之前搞清楚 這塊地的古往今來! 發生過什麼事?才好@ 不然就會和"精靈我一樣和鬼做室友"

                        請看我相關故事分享http://snowbunny.pixnet.net/blog/post/42749548

 

 

第二則鬼故事:

2."北投巷內的紅色公寓"

話說有一年我去 我日本學長在台灣的家玩~ 因為那天臨時起意 說要在他家煮菜 ~

大概就晚上五點多了~ 煮著煮 突然發現忘了 買奶油~ 那時外面下著大雨 

因為我正在準備食材!切料! 醃料! 我請學長 去附近的超市買奶油! 那時只我有一個人

在他家! 她家很大 ;有三間超大的房間 在一樓‧ 一間和室在地下一樓, 廚房的格局也超

特別的! 瓦斯爐和料理台是沿著牆壁 的長型一字形料理台,而 牆外就是巷弄! 料理台的

左手邊是 一個儲藏室, 專門放 杯盤罐子等一些廚房用具; 但沒有門。

從廚房一進來有一樓提入口是通往樓下的地下室 ,而餐桌就在樓梯入口處旁‧

所以當我在料理是 面對料理台, 而廚房入口是在我的背後, 還有離我只有兩三步距離的地下室入口,

加上外面上的寢盆大雨 和廚房的昏暗燈色, 感覺背後角落處站著一個物體在偷偷看著我! 我內心一直想

"學長你什麼時候回來!"

記得當天 剛到學長家的時候, 學長帶我四處參觀 他的家~ 還有那個 特別的地下室! 我記得 我從他大門進入後

有個小院子 穿過長方形的院子就是客廳的門!客廳比一般的家庭都來的大的許多 但客廳的右手邊有一個樓梯!學長說是通往地下室的 書房

這和我之前說的廚房中央的樓梯都是通往 地下室的! 但為什麼有兩個樓梯 我就不知道,只知道當時 學長拉著我很快地走進樓梯 經過 一個

彎兩個彎三個彎第四個彎,終於來到地下室 學長很快速地打開地下室的燈 就是一個放滿漫畫的和室 說:他小時候才在這睡午覺~ 說完就說

"好吧! 上去了! 我心想那麼快! 都還沒看清楚什麼!!!"

 

剛回想完! 以上的事! 學長就回來了! 我內心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 而那個覺得 隨時都也東西會跑出來的地下室樓梯 我再也沒也去過!

 

晚餐後,我想問學長 關於他家地下室的事 但他似乎也不想提起!

後來過了幾天我和學長約在東區吃飯 他才和我說 他小時候 常窩在他家的地下室玩 但 不時會看到一個長髮穿紅衣女子出現 ! 他那女子不是他家的人!

他說那天我去他家 他怕我看到那紅衣女子 所以不管讓我待在地下室太久!

而因為他是日本人所以 常常日本和台灣飛來飛去! 不久以後 學長家就把那棟房子賣了!

 

(精靈小語) 不要一個人單獨待在別人的家 ,尤其是很大的房子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 會出現什麼!!!!

 

 

 

 

 

 

 

 

 

arrow
arrow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