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知道~除了大陸和台灣及韓國在二次大戰時都有被日本佔領過外! 香港和日本人也很有淵源

前陣子我特別去了一趟香港研究香港的猛鬼地! 也發現香港人雖然大多信養佛教也有很多傳統的風俗和習慣但

對鬼神之說比台灣開放多了~ 他們還有"猛鬼旅遊團"但只可惜因為要達足夠人數才會開團

所以我特別拜託當地的朋友做我的地陪,陪我進行這一趟"香港猛鬼之旅"~

第一站"高街鬼屋"

雖然高街鬼屋很有名但因為高街的範圍蠻大的,所以還是找了一下~ 幸好是大白天的還有自己開車

 這次要和大家介紹香港哪些鬼屋不要靠近!

 第一個我要介紹的是我個人也覺得一靠進就頭很痛的地方叫"高街鬼屋" 就是圖中紅色和樹後面那棟白色的建築都是鬼屋的所在地

香港人很多都聽過高街鬼屋但很少人真的去過! 所以我的香港猛鬼團導遊一路問人   每一次問人請問一下高街鬼屋在哪? 路人都會投一好奇或鬼異的眼光

沒想到我坐在車上經過圖下的建築我就覺得就是這裡了! 我告訴導遊我想這裏是高街鬼屋!   後來 導遊問了一下路邊的商家找到一老伯伯  問: 他說這裏真的很不乾淨晚上都會聽到有聲音在叫喊放我出來等等的話語但附近的鄰居都知道那不是人在叫而是鬼

因為這邊以前是痲瘋病院和日據時代的刑場死了很多人!

 IMG_1661new.jpg    

現在紅色這棟是戒治所而後面白色那棟是政府機關但兩棟建築都屬"高街鬼屋"

 

(香港網友認為這裏的鬼最猛! 以下是香港網友的分享資料)

高街鬼屋 : 西營盤前高街鬼屋位於高街與東邊街交界,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及高街警署附近,面積遼闊,

由地牢至頂樓共五層。屋內的擺切古靈精怪,可以用難以想像去形容,舉例說,走廊會有二十年代的日曆

或香煙廣告的海報、三樓的樓梯有一幅陳年油畫

 

 IMG_1656new.jpg  IMG_1647new.jpg  

陳年油畫是一個歐洲騎士,每間房都有一個歐洲式火爐 高街鬼屋的前身是一間隔離式的神經病院,又是日治時期的行刑場,如鬼魂真的存在的話,入面住的不是怨氣極深的冤鬼便一定是瘋鬼,兇猛程度肯定絕非普通鬼能及.高街為什麼會那麼「猛」?原來還有另外一個說法。據說香港的龍脈主宰著全港的風水

IMG_1650new.jpg   

而高街鬼屋就剛剛位於龍脈最陰的陰處,該處為全港陰氣最重的地方,自然是靈體的「好去處」。至於誰是誰非?就由閣下自行判斷。 ..

 

第二站 美利樓

IMG_1590new

美利樓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二戰期間日軍屠殺港人。 傳聞舊的美利樓西翼傳是昔日的日軍刑場,所以冤魂無數。

去完最恐怖的全港第一名的"高街鬼屋"後,我和地陪開車開了好一段時間 一路上上下下的道路彎彎曲曲 一直有在坐

雲宵飛車的感覺~ 終於到了"赤柱美利樓"可惜一到就開始下雨越下越大 我只好先跑到美利樓內四處逛逛(如圖下)

IMG_1593new

這個建築還滿美的~

IMG_1608new  

長廊上也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紗照

IMG_1613new  

走到樓上還有喝下午茶的地方 只可惜因為趕行程所以沒辦法吃

但四處逛逛下我看到一些日佔港時的遺蹟

IMG_1623new    

 你看看香港政府很歷害的將這麼有歷史性的美利樓建物從金鐘搬到赤柱

你看看這屋頂組回去還可以組的那麼好!

還有圖下的石柱都很有歷史痕跡喔!

 IMG_1624new

下圖是日本把美利樓旁的柱子當成戰時的抵押品!

 IMG_1596new  

 香港盛傳美利樓的鬼故事1(美利樓前世今身):
現在的美利樓搬遷至赤柱,但日侵港時的美利樓是現在中區的中國銀行,1846年落成見証了香港開埠百多年.大樓屬維多利亞式建築並以1828年至1830年間出任英國殖民地大臣的美利爵士命名,

epE0RxZDMaIVMpt02_3VDg  

原金鐘美利樓

 (圖片來源自http://blog.yahoo.com/_CUKKKZEUAKLIBLGFDJ4ZKTWXNE/articles/918537)

 

當年是英軍行政總部,也是駐紮了二百多名將士的美利軍營主樓.香港淪陷期間,美利樓被日軍佔領作為日軍的指揮中心.香港重光後,英軍重駐,但鬧鬼事件不斷傳出...最為人熟悉是大樓內的打字機在夜間全被「人」搬至地上,被傳媒廣泛報導.其後英軍在此改為軍官餐廳,至1961年將大樓交予香港政府管理.1982年該土地為興建中國銀行新廈,美利樓拆卸,其組件則保留至1998年在赤柱用作重建這座歷史建築物.

美 利 樓 建 於 1844 年 , 原用 作 英 軍 居 所 。 美 利 樓 結 集 了 中 西 建築 特 色 , 既 有 西 方 仿 埃 及 式 的 屋 身 亦有 中 式 的 金 字 瓦 頂 , 是 典 型 的 早 期 殖民 式 建 築 , 與 三 軍 總 司 令 官 邸 屬 同 期建 築 。 日 佔 期 間 , 曾 被 用 為 憲 兵 司 令部 及 刑 場

香港盛傳美利樓的鬼故事2(一百多年不散的冤魂):
於一八四四年建於中環花園道,日治時期被用作「日軍憲兵辦事處」,有傳日軍將扣留的市民鞭打或灌水至死,部分人在此自殺。戰後一度是差估署的辦公室,有女職員聲稱在廁所內聽到哭聲,有人曾見到無頭鬼。一九六三年鬧鬼鬧得最兇,要出動高僧開壇做法事才平息下來。

 

第三站 華富村

當時去香港第一次認識我地陪朋友 我問他關於華富村的事 沒想到他說他的同事就是住在那!

但因為他同事才剛搬去沒多久也沒有遇過什麼奇怪的事!後來因為我朋友答應做地陪和猛鬼團導遊這工作

問了很多朋友找了很多資料~ 當他帶我去香港網友說的最多鬼故事和最多猛鬼的香港老國宅時

我看到的是像香港老電影一樣那密密麻麻的住宅~


聽說華富村是在一九六八蓋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管理不錯還是要揮別鬼國宅的陰影 外牆用明亮的白和黃色塗漆

看起來很可愛 ! 加上一戶戶小小單位由很多棟圍成像小社區的國宅,一點都不像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有很多香港知名藝人和身價百億的商人都住過此 ~ 我想要不是這裏有可怕的過去! 這邊也算是個龍穴吧!

(如圖下)
IMG_1544new.jpg

說到這裡你會覺得哪裡可怕! 但你在往下聽你就會知道 在地陪解說下 這個華富村的前身是亂葬崗,

而且是在戰爭時期, 日本人殺了很多華人 屍體多到算不清,

據說因為怨魂太多所以華富村的陰氣也很重 。

 IMG_1546new.jpg 

香港盛傳的華富村鬼故事1(拍皮球的小孩):
夜班工作的阿明,每天下班回家已是凌晨一點多。這夜,他一如以往,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到華富村。

當他走到三樓時,老遠已聽到一班小朋友在打波的嘻笑聲。正當他想上前把他們大罵一頓的時候,

這班小朋友已經一哄而散,消失了蹤影。阿明深感奇怪,但更奇怪的是,當他告訴太太剛才的怪事

時,他太太卻說什麼聲音都聽不見。

第二晚,阿明下班回家。升降機來到三樓的住所,當升降機門一打開,便有一個波滾了進來。阿明執

起個皮球,但看不見昨晚的小朋友,一氣之下,便順手把皮球拗到屋村外的樹林裡。
又過了一夜,阿明下班回家。不過,當阿明來到升降機大堂時,就有四個小朋友在等他。他們一看到

阿明便一哄而上,圍著他,要他把那個波還給他們。
阿明見他們面青唇白,步姿飄飄,知道自己撞邪。他立刻跑回家,並將整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訴太太。
後來,在他太太打聽下,知道這班小鬼最喜歡半夜三更在別人門前打波,把屋裡的人吵醒。不過,他

們最怕土地公公,所以居民為免小鬼入屋,都在門前安放了土地。

阿明在門前放了土地,在樹林中把皮球尋回,放回走廊上,事件才告一段落。

 

 IMG_1552new.jpg

香港盛傳的華富村鬼故事2(日軍鬼魂伴你身):
早期剛建成時,常有鬧鬼事件傳出..

住戶常在夜間會聽見踢正步和操聲,還有些人晚上回家都有'軍人倍伴'一起搭電機...這些種種的靈異事件都和二次大戰亡命的冤魂有關
不曉得華富村是不是受到這些鬼魂的影響更成這十幾年跳樓熱點,多宗跳樓自殺案件發在華富村.更有人說是這些怨鬼在華富村找替身...

華富村剛蓋時,不少成功申請入住的居民,入住後不到一個月,便馬上搬走。據居民稱,屋落成之初,有人日光日白見到走廊都是黑色一個一個的人頭;另有人說在單位內打麻雀,在洗牌時變成有九隻手在洗牌

IMG_1549new.jpg  

香港網路盛傳的華富村鬼故事3(移不走的棺墓):
在60年代初,由亂葬崗改建為屋苑的華富邨,本是數萬個靈位,在政府的勒令下需舉家搬走。但其中一副棺材,無後人認領,但聽說只要觸摸該棺,必生大病,所以無人敢移。據田灣華貴邨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謝先生說:該棺材一直留在居民協會對上的巴士站草叢,香港網友前進這個前亂葬崗,尋找那副棺材。採訪隊在華富邨四號巴士站集合,向着華富邨華清樓方向出發,行了約一分鐘,便到理事長所指的居民協會對開巴士站,站頭旁有一條石梯,通向村內的多層大廈,而樓梯的第一層,正是巴士站下的地庫,亦是草叢的後方位置。這條地下通路,左邊是密封式的石牆,沒有門或開關設施,只有一條長長的水管由頭至尾打通,牆上有去水小洞,即是防山泥傾瀉的排水出口。這副棺木,早被知情人士封閉,以免有人不幸受咒語所纏。

據一名老街坊及香港仔前區議員洪先生說:「我在70年代已住在田灣邨,對華富邨的大小二事,都一清二楚。老實說,建邨時我還未搬進香港仔,但也聽說個這個傳聞,只要是老一輩的舊街坊,對這副『壽板』之事,也略知一二。」
接連怪事 唯有密封附近

原來當初建華富邨時,本想在「不化棺材」的位置,開出一條通道,讓邨民路路暢通,但即有怪事發生。
洪先生指着巴士站地下通道的密封式石牆說:「工作人員掘路開地時,掘到此處,發現那副棺木,工人便想把它搬離,但當中有人對它不敬,怪事便接連發生。動手移去的人,以及他的整隊人員,均一一出事,不是病倒,便是有事發生。
「這不能叫做巧合,因為生病的人接二連三,工程人員為求保命,無人敢接受這個工作。其後,有關人員為了全邨人的平安,只好密封棺材一帶,免得有人不小心接近,而惹上災禍。聽聞直至現在,這副棺材仍在原位。」  

雖然洪生沒有親眼看到這副棺木,但也覺這幅圍牆建得有點古怪,「在巴士站下,只看到一大片空地,沒有舖位,也沒有甚麼東西,而空出來的地方,約有一個小型籃球場般大。這條路,應該是讓途人可方便地由此處通往華樂樓,

但現在卻要多行一大個圈。我住了這裏幾十年,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位置有甚麼怪事發生,也沒有居民因為傳言而不經此地。」當香港網友行經這個密封式的圍牆,沒有發現甚麼怪異現象,也沒有拜祭的供品,人來人往,只是通道一條。向途人問及此事,大部分對棺木之事全不知情。傳言是否屬實,到現在還找不到有力的見證。不化棺木一事雖未能證實,但如有人想挑戰咒語,破牆察看,後果則需自負。騷擾靈界,實屬先撩者賤。

 IMG_1545new  

香港網路盛傳的華富村鬼故事4(搭車回家的女子):

數年前的一個夜裏,阿成開著taxi向香港仔行駛。突然有個女子和他招手攔車,當他覺得正奇怪  為什會有女子3am站在瑪麗醫院病理大樓附近。 女子上車後,吩咐阿成去華富村附近一幢私人大廈 。很快的到了華富村女子向 司機表名因為身上的錢不夠!想放張身分證作抵押,然後去樓上拿錢還他。」阿成覺得有點奇怪,因為的跳錶只顯示三十多元港幣(=120NT),為何這樣少也不足夠呢?「算啦,可能佢一時唔為意啦。」於是阿成應承女子的要求。


 過了三十分鐘,阿成還不見她出來,阿成忍不住氣衝衝的跑進了大廈。「阿伯、阿伯,你有沒有見過身分證上的女子上樓呀?」阿成弄吵醒熟睡的大樓警衛。警衛阿伯說:她好像住在七樓B座。於是帶阿成上樓找那女子。 叮噹!門開了,阿成看見一個老婦人,就向她說自己要找身分證相中的人。這老婦人叫醒了另一個女子出來。


 阿成覺得很奇怪,問道:「你剛剛是不是有搭過計程車, 說錢不夠錢要上樓拿還我?」這女子樣子雖和剛才乘阿成的士的女子有點相像,但卻清楚是另一個人。

 「司機,你怎會有我的身分證?我今日一直在家,沒有出過門,怎麼可能會搭過你的計程車?」 這時,阿成無意間看到了屋內有個佛台和一個牌位。「阿成突然大叫聲 ,這麼會這樣!剛剛坐我車子的女子就是她! 原來就是牌位中照片的女子,照片中的女是已故的姐姐,知道妹妹遺失了身分證,於是靠著阿成的幫忙,將證件送回給其妹妹。阿成已嚇得半死,但心裡不停安慰自己,他做了件好事。不過,這事卻令他以後再不敢半夜開車。

IMG_1559new.jpg  

圖上的"華富村的停車場"據說在戰爭時原本是海口 近代才填平的 在大戰時被殺的屍首都被堆疊在這!

鮮血流不完的染紅海口 景像非常嚇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屋 鬼故事
    全站熱搜

    g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